美國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國際物種勘測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pecies Exploration)先前才公佈「十大新物種」,而當中的生物一個比一個嚇人;現在又有10種蘑菇家族中「怪客」,這些怪蘑菇有些會發光、有的則是長的很「童話」、有些更可能只是在電影中看過,沒想到卻是真實存在。 

學名Hydnellum pecki「出血齒菌」,這種看起來像是身體在流血的磨菇,主要生長在西北太平洋地區的針葉樹林,另外,在歐洲甚至伊朗、韓國也都可以找到它們的蹤跡,而身上奇特的紅色液體,都是從蘑菇上的小孔滲出的。 

↓出血齒菌(圖/取自網路) 
 

學名Chorioactis的「惡魔雪茄」,是世界上最為罕見的蘑菇之一,又被稱為「德克薩斯之星」。這種魔菇的外貌呈現深褐色,擁有外型很像雪茄的孢子囊,裂開後不僅能呈現星星的形狀,更特別的是它在釋放孢子的同時還會發出嘯叫聲,所以被取名為「惡魔雪茄」,主要分布於美國德州中部、日本的兩個偏遠地區以及奈良山區。 

↓惡魔雪茄(圖/取自網路) 
 

「火雞尾巴」可不是動物,而是學名Trametes versicolor的磨菇,因為他的模樣太像鳥的尾巴而得名。 

↓火雞尾巴(圖/取自網路) 
 

看起來很像電影中會出現的「天藍蘑菇」學名為Entoloma hochstetteri,主要生活在新西蘭和印度,外表獨特的螢光藍外衣是由3種類色素所組成。而它奇特美麗的外型,也曾出現在新西蘭儲備銀行1990年發行的50元鈔票的背面。 

↓天藍蘑菇(圖/取自網路) 
 

外型酷似麵條的蘑菇學名Hericium erinaceus,擁有許多不同的名字,例如獅鬃菇、鬍鬚齒菇、刺猬菇等,這種磨菇可以食用,在夏末和秋季,常可以看到野生鬍鬚齒菇的蹤跡,主要都生長在枯死的硬木上。 

↓鬍鬚齒菇(圖/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 出血齒菌、天藍蘑菇 奇特十大蘑菇連看都沒看過(上)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6/11623-2720632.htm#ixzz1POm6p5sv

--
讓你遠離貧窮 → http://moneymoney933.weeb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記型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