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諸子百家、唐詩宋詞等是中國文化的傳統經典,也經常被收錄在國語文課程中。最近網路就流傳大陸初級中學語文中一篇杜甫的《江南逢李龜年》,主要抒發詩人今昔巨變的無窮感慨,不過,因為插圖呈現「男男」十指交疊,表情還如癡如醉,讓網友直呼「好濕好濕」。 

「岐王宅裡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這是出自「詩聖」杜甫的詩,描述他在是安史之亂後,漂泊到江南一帶,無意間和流落的宮廷歌唱家李龜年重逢,在回憶起在岐王和崔九的府第頻繁相見和聽歌的情景而感慨萬千寫下的詩。 

↓圖:杜甫的《江南逢李龜年》主要抒發詩人今昔巨變的無窮感慨,但插圖則呈現兩名男子表情如癡如醉。〔圖/翻攝噗浪〕(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編輯) 
 

只不過由於這是收錄在學校的初中語文中,課本上畫的竟是兩名男子近距離面對面,其中一人還緊握對方的手不放,神情相當陶醉。被網友轉貼到網路,有人質疑這個插圖沒問題嗎?並酸說「杜腐(甫)的濕(詩)啊」。

原文網址: 杜甫變杜「腐」? 大陸課本插圖讓唐詩「好濕」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6/11623-2720651.htm#ixzz1POlalDxx




--
讓你遠離貧窮 → http://moneymoney933.weeb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記型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