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腦男孩”王亦愷完美畢業。


  苦心人,天不負

  考過30門,“半腦男孩”完美畢業

  東大腦損打“補丁”的王亦愷4年沒缺一堂課,拿到英語四級証書,還收獲了最美的愛情

  六年前,剛拿到東大建筑系錄取通知書的丹陽男孩王亦愷在遇禍后右半邊腦袋幾乎全部損壞,接近於痴呆,隨后在母愛呵護下重新蘇醒,2007年9月,他頂著有兩塊?合金“補丁”的聰明腦袋,走進東南大學的校門。這個感人的故事經本報獨家報道后,在不少人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4年中,他沒缺一堂課,完成30門課,還拿到英語四級証。6月4日,他以最高票入選“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

  ●留在東大的“半腦傳奇”

  總共500票,他以456票當選最有影響力畢業生 

  隻剩四分之一右腦的偏癱病人,拿到東大畢業証 

  “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評選中,當晚共有21名畢業生在第一輪網絡評選中脫穎而出,獲得到現場拉票推薦自己的機會。王亦愷被安排在倒數第二個出場。和四年前相比,他明顯長高了,也變得結實了,當主持人叫到他的名字,王亦愷利索地站起來,和大家揮了揮手,走上台去。他的左腿仍然有些不便,左手還“不太聽話”,從第一排座位上走到舞台上,短短一段路,比其他學生多花一倍的時間。但在眾人矚目下,王亦愷抬頭挺胸,走得很自信。剛走到舞台中央,他迫不及待地展開講稿念了起來:“高三暑假遭遇嚴重車禍的我,在昏迷十個月后幸存下來,嚴重的腦外傷讓我變成一個肢體二級傷殘的偏癱病人,而更大的不幸是嚴重的腦外傷讓我的右側大腦隻殘存了四分之一的腦細胞,然而不絕於耳的是東南大學對我的聲聲‘呼喚’……”講稿才念了個開頭,台下已有同學在小聲地抽泣,念到一半,很多同學淚流滿面。“半腦奇跡是我留給東大的故事,而我帶走的是一張沉甸甸的畢業証書。”當他驕傲地說將帶走東大畢業証,現場掌聲雷動。這一幕讓記者不由想起四年前,王亦愷剛步入東大,接受採訪時說的一句話:“四年后,當我走出東大校門時,我會比今天更開心的。”他做到了。

  四年沒缺過一堂課,聽不懂的課就留在教室多聽一遍

  


  為了給兒子鼓勁媽媽和王亦愷的爸爸特意從丹陽趕了過來。之前,王亦愷都是獨自一人在東大生活,媽媽請了一位阿姨照料他的生活。東南大學江寧校區4000畝之大,從教室到宿舍,從食堂到圖書館,中間有不少路程,還有上下樓梯,當年開學之初,很多人不禁為他擔心能不能堅持下來。媽媽告訴記者,為了方便王亦愷,學校特意騰出一間寬敞的教師公寓,但因為學校實在太大,教室分布得比較散,每天出門上課還是要走上半個小時。“剛開始,阿姨總跟著,后來他都一個人走,一走就是四年。”東南大學經管院副書記祝虹欣慰地說,王亦愷在四年中,不論刮風下雨,從沒缺一堂課,順利完成30門課程學習,拿到英語四級証書。“聽不懂的課就多聽一遍啊。”為了聽懂高數課,王亦愷上完本班級兩節課后,常留在教室內,跟著其他專業的同學把同樣的內容再聽一遍。憑著這股擰勁,王亦愷的學習成績一直不錯。

  當主持人公布王亦愷以456票(共500張票)當選“十大最有影響力畢業生”第一名時,其女友再次喜極而泣。

  ●苦難中生長的愛情之花

  女友的陪伴讓他重沐陽光,“半腦”男孩明年5月當新郎

  細心的同學發現,當王亦愷在舞台上演講時,台下有一名女孩哭得特別傷心,從頭到尾淚沒斷過。說起這個女孩,王亦愷忍不住打趣:“她就是這樣特別容易感動。”她就是王亦愷的女友——一名健康美麗的女大學生。在東大四年中,王亦愷不光拿到了畢業証,還收獲了愛情。原來當年王亦愷的故事經本報報道后,感動了無數人,其中包括南京特殊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女孩先先。兩年前,先先偶遇王亦愷的同學,並主動要了王亦愷的手機號碼。兩人通過電話、網絡交流了一個多星期。見面后,先先溫柔的一句話徹底讓王亦愷敞開了心扉。“早知道你傷成這樣,我應該早點來看你。”車禍后王亦愷的記憶力不好,比較健忘,先先就鼓勵他考四級,同學很詫異,能行嗎?“你能行!”先先的鼓勵讓王亦愷暗自下定決心,一定不辜負先先!從此,每逢她學校無課的時候,她都會過來陪著王亦愷背單詞。來學校時,她就常常陪王亦愷一起上課,目的是要逼他坐在教室的最前面:“愷寶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漸漸地,王亦愷改變了喜歡坐在教室角落封閉自己的習慣,和同學們融在了一起。“先先是個好女孩,明年五月份,他們要結婚了,我的兒子要當新郎了。”媽媽高興地邀請老師來喝喜酒。

--
讓你遠離貧窮 → http://moneymoney933.weeb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記型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